盐经三路拆迁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动工建设

2020-11-06 09: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韩地枰 通讯员 毛燕芳

qxlarge-dsc-E2AACA25DA4269174F3135CEE66924A9.png

  安置房项目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日前,盐仓街道盐经三路拆迁安置小区建设项目正式动工,预计于2022年8月底完工。届时,将有效改善村民的生活条件,提高区域住房品质。

  记者近日在盐仓街道盐经三路拆迁安置小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工程车、打桩机等正有条不紊地作业,工人们忙着焊接桩柱和安装柱栓。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190枚工程桩的打桩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可进行维护支撑梁的开挖、浇筑工作。记者注意到,为了减少施工期间扬尘对周围居民的影响,施工方还在现场安装了防尘喷淋系统、设置了工程车清洗过滤池等,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从开工以来,我们就一直开着这三套喷淋设备,尤其是我们的自动喷淋装置,喷射出的水柱强度可以达到高压水枪的强度,相较于人工利用水枪冲洗工程车,自动喷淋系统能够更加的全面,基本不留死角。”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说,这么做主要也是为了维护周边环境。

  据悉,盐经三路拆迁安置小区工程位于盐仓建胜路东侧,莲花庙路南侧,于今年9月29日正式动工,总投资约1.9亿元,将建设5幢11层住宅及相关配套用房,住宅总户数为265户。项目主要安置盐经三路、昌洲隧道复线建设拆迁的居民。“现在这个工程的北面和西面的配套道路莲花庙路和盐经三路已经修完了,我们接下来还会在小区的南面和东面修建道路。”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管理人员叶剑杰透露,他们还将对安置小区周边的道路进行进一步的修建和维护,为村民提供更加完善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