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0-10-30 09: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通讯员 任琳

  记者从十三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我区于昨天正式启动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区巡察工作向高质量纵深化发展。
  据了解,本轮巡察重点将对区人大机关党组等6家单位进行巡察,紧盯党组(党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情况开展监督,并紧扣“三个聚焦”政治要求,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监督重点,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截至目前,十三届区委已完成对49个镇(街道)和部门单位、80个村(居)巡察,共发现问题1609个,移送问题线索139条,党纪政务处分27人,移送司法2人,诫勉谈话32人。
  根据安排,第十三轮巡察工作第一批巡察时间为10月29日至11月底,将对区人大机关、区公安分局、区海洋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3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第一巡察组巡察对象为区人大机关党组,举报电话:18058081373;举报邮箱:dhxcjb1@163.com。
  第二巡察组巡察对象为区公安分局党委,举报电话:18058081375;举报邮箱:dhxcjb2@163.com。
  第三巡察组巡察对象为区海洋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党组,举报电话:18058081376;举报邮箱:dhxcjb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