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推进会  在我区举行

2020-10-21 09:5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王思圆 通讯员 胡潇

  10月20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推进会暨联勤警务站建设现场会在我区举行。

  与会人员观看了芙蓉洲路联勤警务站运行视频短片,了解该联勤警务站的建设经验。我市各县(区)公安局(分局)及普陀山、新城公安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实地参观了该联勤警务站,深入了解警务站日常运行管理情况。

  据了解,该联勤警务站以管理芙蓉洲路商圈为主,该区域是一个全开放式的居民住宅区和商贸聚集区块。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以社区治理为着力点,以商圈治理为突破口,将芙蓉洲路商圈作为试点,建成集群众接待室、办公作战室、纠纷调解室和联勤会商室四大职能区为一体的联勤警务站,实行“联勤警务”模式,聚合商圈多元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据统计,实行“联勤警务”模式以来,芙蓉洲路商圈总体发案同比下降52.3%,可防性侵财案件同比下降46.1%,电动自行车及电瓶盗窃同比下降62.5%,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高。

  近年来,区公安分局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为载体,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和“党政认可、群众满意、民警幸福”的总体目标,坚持全面创建与重点推进相结合,改革创新与品牌打造相结合,着力培育建设了一批“政治坚定党建强、群众满意服务优、矛盾化解基础实、打防管控业务好、严管厚爱队伍硬”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有力提升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质效和社会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