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银行与定海区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侯富光金建康出席

2020-10-16 09:0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10月14日上午,绍兴银行与定海区政府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出席并讲话,绍兴银行行长金建康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侯富光介绍了定海区基本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绍兴银行长期以来支持定海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定海正在围绕浙江自贸区建设加快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社会民生事业都需要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这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在浙江自贸区战略背景下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绍兴银行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积极发挥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在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企业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给予定海更大的金融支持力度。定海将全力优化服务环境,出台政策支持,营造优良金融生态,为绍兴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在定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金建康表示,定海作为浙江自贸区的直接腹地和重要依托,区位优势十分突出,将为浙江自贸区打造油品全产业链、大宗商品贸易体系而提供有力支撑。绍兴银行将全力支持定海海洋经济、实体经济和小微经济的发展,探索金融自治自贸区发展的新模式,构建更加紧密、信任的政银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签约仪式现场,双方签订了《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信贷投放、产品创新、政策扶持、产融结合、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同时,绍兴银行为全区中小企业提供特色金融产品支持。三年内累计提供总额不少于人民币100亿元的表内外意向性融资支持额度,用于支持自贸区建设。
  副区长王其锋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