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定海餐饮行业在行动!

2020-09-23 09: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见习记者 傅抿铭

  随着“光盘行动”的不断深入与推广,杜绝浪费的必要性已然形成共识。我区餐饮行业积极响应号召,踊跃践行“光盘行动”,大大减少了餐桌浪费现象。

  临近晚餐时间,记者在舟山新钻石楼大酒店的自助餐厅看到,公益广告牌摆放在酒店的显眼位置,每张餐桌上摆放着“不剩饭、不剩菜”提示牌。前来消费的顾客按各自需求合理选择用餐量。“吃自助餐都是能吃多少拿多少,现在不是提倡‘光盘行动’嘛,拿多了吃不了也浪费。”消费者王先生说。

  “请在用餐时做到不浪费,吃不完可以打包,谢谢配合……”在该酒店的中餐厅,服务员会在上菜时提醒、劝导消费者杜绝浪费,适量点餐。“以前与家人聚餐,总会点一大桌子菜,有的菜几乎没动过也不打包,现在出去吃饭,除了适量点餐,吃不完我们也会打包,要给孩子做榜样。”消费者王女士说。

  同样,在定海高佳庄大酒店一楼点菜区,服务员也主动引导消费者适量点菜,切实将“光盘行动”落实落细。“我们会在餐前例会上对员工进行培训,要求他们根据顾客的人数提供参考的点餐数量,并在餐中不断巡盘,买单时主动提醒顾客打包。”定海高佳庄大酒店门店执行店总傅银芬说,希望消费者都能主动做到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