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优化市场准入 打造义桥综合体商圈

2020-09-18 08:5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张晨琪

  为助力定海城北区域经济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近日将服务端口前置,多举措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做好义桥综合体招商服务工作。

  在义桥综合体明确招租主体后,市场监管部门与招租单位主动对接,精准定位材料清单,厘清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租赁合同、委托招租等登记材料,确保住所登记材料链环环相扣,为入驻义桥综合体的市场主体做好登记前指导。同时,该部门还积极引导开展网上申报工作,开通“高速办照”通道。“目前,我们正全力打通网办通道,积极助力实现全类型网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副科长丁徽说,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引导入驻义桥综合体的市场主体使用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进行网上自主申报。对无法自主申报的市场主体提供窗口代办服务,帮扶入驻市场主体快速落地。对入驻市场的主体提供的非关键性材料不齐全或有误的,实行容缺受理机制,允许经办人以邮寄的形式补齐缺失或错误的材料。

  由于入驻义桥综合体内超市式市场的经营户大多涉及食品经营许可项目。丁徽说,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许可登记便利化,根据“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对仅限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经营户,由审批改备案,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食品经营备案与市场主体登记同时办理;对销售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的经营户,实行告知承诺制,向主体先行告知相关许可条件,市场主体承诺后当场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为入驻义桥综合体的市场主体发放营业执照4份,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