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房管理中心和民进定海支部联合举行调研活动 推进农房集聚建设

2020-09-16 09:2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张真 通讯员 余娇娇

  区农房管理中心和民进定海支部近日联合举行“加快推进农房集聚建设 着力推进新型城市化”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多个已建成和在建的农民公寓房,就如何加快推进农房集聚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区农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和民进定海支部会员先后走进已建成的东林尚苑、新泉华府等小区,以及在建的小洋岙区块三期、四期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小区环境,了解小区管理、建设等情况。农民公寓房漂亮的外观、新颖的设计,让民进定海支部会员们眼前一亮,他们还点赞了工程建设管理、农民公寓房直播摇号申购、小区物业管理等我区农房集聚建设中诸多好的经验做法。

  “在建的这些农民公寓房,可能老年人居住得较多,政府是不是可以考虑下进一步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我建议尽早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这样对小区的后期管理肯定会有很大帮助。”……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民进定海支部会员们还围绕农民公寓房建设前期项目设计、在建工程质量管理、建成后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据了解,民主党派与政府部门的对口联系制度,是民主党派履职尽责,促进政府部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使农房建设项目再优化、工程质量再提高、申购政策再完善,把这一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区农房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夏芬芳说,该中心还将委托民进定海支部开展以推进全区农房集聚建设为主题的重大课题调研,进一步提升我区农房集聚建设质量,助推城市化发展,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