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2020年“品质河道”开建

2020-09-11 08: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通讯员 马乾伦

  记者从金塘镇了解到,今年该镇将投入近500万元,通过污水治理、生态修复等一系列措施,将辖区内6条河道打造成水清岸美的“品质河道”。

  记者在穆岙南河一侧看到,施工人员正进行土地平整、混凝土浇筑、亲水平台打桩等作业。不久后,河岸将建起一座小公园,并打造石板桥、Logo背景墙、植物群落、景观长廊等,方便附近村民休闲、游玩。据了解,穆岙南河“品质河道”打造工程于8月20日开工,计划用1个月时间完成穆岙南河景观建设的基础土建部分,预计11月底完成绿化种植,实现基本完工。后续,施工单位还将在水域上安装喷泉、景观灯等设施,提升河道颜值。

  据了解,今年金塘将打造的6条“品质河道”分别为西堠北河、西堠南河、穆岙南河、草塘河、千金岙叉河和大丰老大河,将通过打造景观浮岛、生态浮床、水下森林、彩灯喷泉、亲水平台,以及处理企业排水口等措施,进一步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共同营造全民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