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党员坚守创城一线 ——“创城,感谢有你”系列报道之一

2020-09-02 09: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 妮 通讯员 洪春晓 童巧凤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广大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让高高飘扬在创城一线的党旗更加鲜艳夺目。

  徐才荣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热心人。现年82岁的他,本该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他却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守护着社区环境卫生。因为房屋拆迁,徐才荣暂时搬到了城东街道大洋岙村居住,每天吃过早饭,他会准点坐上6时05分的那班32路公交车,到环南街道海滨社区报到。“我出门常常在社区里看到徐师傅,忙着打扫小区卫生,维护停车秩序,宣传垃圾分类,很积极的。”提起徐才荣,社区居民很多人都认识他。

  “人退休了,思想不能跟着退休,我是一名党员,应该继续发挥作用。”徐才荣说,海滨社区有不少开放式老旧小区,乱扔垃圾、乱贴广告、乱停放车辆等不文明现象偶有发生,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坚持每天到社区“上班”,帮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干,有时候一忙就是一整天。他平时推着一辆三轮车在社区里巡逻,三轮车里的清洁工具一应俱全。“路边的草丛、墙角,都是卫生死角,有些人喜欢把烟蒂扔在这里。”捡了烟蒂,徐才荣会装进自己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然后扔进垃圾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头一年,沿港东路78号杂物堆积难题是海滨社区需要重点攻克的问题。搬运建筑垃圾,运输杂物……徐才荣总是冲在最前面,骑着那辆三轮车,顶着烈日一遍遍来回穿梭在社区里,一忙就是几个月。“徐师傅都80多岁了,我们劝他好好在家休息,他却说他是党员义不容辞。”海滨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社区有需要,徐师傅总会第一时间前来支援,干劲比年轻人还足。遇到居民的不文明行为,性格直爽的他直言不讳地指出,劝导居民做文明定海人。

  “变化太大了,现在走进社区,干净清爽足了。”如今,徐才荣依然奔波在社区的角角落落,创城成果的显现,让他甚为高兴。徐才荣说,社区环境好了他也开心,家人都特别支持,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还会继续坚持下去,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