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0-08-28 08:5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韩地枰 通讯员 王哲烨

  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记者在小沙街道庙桥村孙家停车场及倪家村道建设工程现场看到,孙家停车场已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在砌筑挡墙。据介绍,该处原是露天粪坑集中区,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该地80余个露天粪坑被清除,新建了面积约240平方米的停车场,缓解了周边村民的停车难题。下步,庙桥村将加快推动倪家村道的建设。

  据了解,我区自2010年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以来,优先支持、解决农村生产生活最急需及群众愿望最迫切的农村污水处理、村内道路修建硬化、农田水利设施维护新建等村级公共事业建设。“今年,我区共设立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立项3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298万元。”据区财政局农业科科长潘敏介绍,今年我区在以往申报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生产经营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村集体经济领办的土地股份合作社土地基础设施连片整治项目、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发展物业租赁项目,以及为生产经营主体提供农业生产、加工、仓储等服务设施项目等。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动工,预计明年可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