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定海区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举行

2020-08-21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陈炳群

640.webp.jpg

  庄继艳在全区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上强调

  同心同向积极投身定海建设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昨天下午,2020年定海区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要高举旗帜,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我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建设“重要窗口”的相关文件精神。会上,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定海基层治理现代化相关内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于桂芝受邀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知联会、区新联会、宗教团体代表围绕“汇聚统战力量 奋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的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庄继艳指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始终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疫情防控扎实有效、经济发展稳走向好、城乡环境全域升级、民生事业全面进步,保持了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也是全区上下发扬定海铁军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结果,更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共同奋斗的结果。

  庄继艳强调,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积极投身到定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增强奋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切实为奋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贡献统战力量,在增进政治共识上作表率、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显担当、在建设全域品质城市上聚合力、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上有作为。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积极构建科学有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作、督查考核。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世军,区政协副主席林志刚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