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优服务税企同心促发展 区税务局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走访活动

2020-08-12 08:3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通讯员 赵旻雯 程娴

  连日来,区税务局各党员先锋队分赴我区多个企业开展走访活动,深入车间厂房,与企业财务负责人及办税员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旅行社2—6月份营业收入低于往年同期水平,尤其是2—5月经营压力较大,能渡过难关多亏了你们。”在舟山友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袁真感激地对党员先锋队的税务工作人员说。在了解到企业当时面临的困难后,区税务部门还开展“点对点”帮扶,向该旅行社精准输送旅游业在疫情期间可以享受的税费减免政策,有效缓解了该旅行社运营困难。

  记者了解到,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区税务部门仔细筛选出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出动党员先锋队开展“一对一”讲解辅导和电子政策推送3000余次。利用数据网络密切监测企业经营情况,动态分析经济运行形势,分行业分类别汇总高频难点问题,为400余户企业量身施策,缓解疫情带来的外部冲击。

  与此同时,区税务部门党员先锋队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支持复工复产复销、推广使用电子发票等方面,征集企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征纳沟通渠道,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提出的30余条需求和意见建议第一时间答复和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