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招引 上半年共引进1527名

2020-08-07 08:3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王芳玲

  记者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主动应对疫情影响,调整传统招引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今年上半年我区共引进高校毕业生1527名。

  “就业补贴如何领取?”“车间储备岗位需要什么证书?有没有什么经验要求?”今年3月份,一场别开生面的“千企百校”高校毕业生云端招聘季定海场空中宣讲会举行,这是我区企业首次直播推介岗位,仅一小时就吸引了5万人关注。据了解,为进一步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用工与求职者应聘间的供需问题,我区积极试水“线上宣讲”新模式,实时解读人才政策、邀请优秀企业线上直播互动。通过“千企百校”“甬抱你”等活动线上发布需求,122家企业上线,推出岗位413个,实现了招聘需求线上实时精准对接。

  同时,在开展校园专场招聘中,为实现校企更加精准、高效地对接,我区还开通了“引才专线”,联系了南京林业大学等院校,线上发布重点岗位需求,提高引才效率,进一步增强引才主动性,聚焦信息技术、机电自动化和化工材料产业。截至目前,我区在浙江海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西安工程大学等地累计举办了4场现场招聘会,累计推出岗位294个,需求人数685名。下一步,我区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国高校的对接联系,开通更多“引才专线”,精准描绘引才全景图,以专项活动、“硬核”人才政策,让高校学子充分感受“定海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