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养猪场”首批高科技生猪出栏

2020-07-29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真 尹倩倩 通讯员 裘晶晶 文/摄

3307339846_15234395670_1586260246847_美丽定海示范县创建.jpg

234158_124141 (1).jpg

  位于岑港街道的定海华晟牧场有限公司是全市唯一一家实施“高楼养猪”模式的生猪养殖基地,入住全新猪舍的生猪,经过6个月的分区分层精细化喂养,首批600余头近日出栏。

  “车辆、地面和周边环境都要反复消毒,确保防疫到位和生猪安全供给。”在定海华晟牧场有限公司的中转销售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装猪车辆、生猪出栏和装车点的周边环境进行喷淋消杀,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和各项准备工作,首批出栏的生猪将依次装车运往销售地。“为确保销往市场的生猪健康,杜绝生猪违法违规调运等行为,我们通过细化查验手续,全方位把好出栏检疫关。”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顾圆明告诉记者,在当天的检验检疫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查验了生猪的健康状况、耳标信息和运输车辆备案情况等,确保运出生猪证物相符,并开具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据了解,该基地于去年建成投用,占地300余亩,总投资约2.1亿元,其中猪舍建设面积约74亩,不仅配置了气动供料系统,通过数字化自动称重、精准上料做到对生猪精准饲喂管理,可随时对生猪进食量进行数据分析,保证第一时间跟进生猪的健康状况,还引进了配置有畜禽圈舍自动化通风、空气过滤和环境监测等设施设备的自动化精准环境控制系统,实现饲养环境自动调节。先进的养殖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生猪出栏率和猪肉供应保障能力,预计每月可实现4000余头生猪出栏量,年底将达到2万余头,有效缓解本地“菜篮子”压力。

  “出栏的猪首先要满足本地区域供应,有多余的再销往舟山以外的城市。原来的养殖模式,生猪平均达到120公斤到130公斤需要6个月10天左右,现在同样规格生猪出栏时间缩短10到15天。”该公司负责人孙汉东说,该牧场位于岑港区块的洗消中心即将动工建设,预计在1个月后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生猪运输车辆清洗、消毒和烘干等各个环节的卫生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