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取消9大类许可事项证明材料 减少办事环节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7-24 08:4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张晨琪

  “现在办理业务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节省了我们不少时间。”近日,市民张女士在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经营范围业务过程中,向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另外递交了一份自查承诺书,证明其企业无因违法经营被相关部门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等,最后仅用了1小时便完成企业变更申请业务。这得益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近日取消一批共9大类许可事项的证明材料,企业在办理相关事项时,对应的证明材料无需再提交。

  “原本我们需要相关部门实地检查证明其无因违法经营被相关部门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等,一来一去起码耗时半天,现在只需企业另外提供一份自查承诺书,写明其并未违法经营及立案处罚等,就可等同办理,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科长沈晔告诉记者,此次市场监管部门取消证明材料清单的9大类许可事项,包括市场主体注销登记、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名称、住所、生产地址变更)、计量器具型批准、《药品生产许可证》变更(变更企业名称、经济性质、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药品经营许可证》(批发)变更(变更经营范围、地址)、《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变更延续、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补发、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凭证补发、《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补证。

  下步,该局将继续在减少办事环节、整合办事材料、缩短办事时限、优化办事流程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