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 更快更全更温暖 定海区企业实现水电气网络“一件事”联办

2020-07-17 08:3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王胜 通讯员 卢嘉颖

  “以前申办水电气网络报装,需要跑好几个部门审批,现在跑一次就能办好业务,实在太方便了!”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定海分公司工程项目经理黄海光通过区行政服务中心“水电气网络联办专窗”,为公司一监控光缆管道开挖项目递交了水电气网络报装“一件事”申请书。2天后,企业顺利完成备案,便捷高效的办事效率让黄海光赞不绝口,这得益于我区深入推进水电气网络报装“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让企业办事步入“快车道”。

  企业申请人只要通过“水电气网络联办专窗”递交《定海区水、电、气、网外线工程联合审批申报表》和身份信息,即可同时办理用电、用水、用气和用网的报装申请。在电力公司、综合行政执法、自然资源与规划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踏勘之后,“水电气网络联办专窗”将汇集各部门提出的审批意见,其中100米以下的项目由公共事业单位出具备案承诺书,备案完成后即可开工,仅在2个工作日内即可通过“钉钉”水电气网络联办平台完成备案。

  “我们对流程和申报材料进行了整合简化,同时依托‘水电气网络联办专窗’ 建设集成审批作业机制,需要赋码的项目通过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3.0流转,小型项目通过‘钉钉’水电气网络联办平台流转,实施审批、备案全流程电子化应用,推进项目实施无纸化审批、备案,推动实现受理材料在线共享。”据区审交办水电气网络联办专窗负责人詹峰介绍,通过一窗受理,实现报装需求一单总揽、报装信息平台打包提前推送、现场踏勘一次完成、外线审批部门一次综合受理、现场施工一体接入,将用水、用电、用气、用网报装整合成一件事,加快优化了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用网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