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定海区人大志》发行 余河通出席

2020-07-01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刘攀攀

  记者从《舟山市定海区人大志》发行仪式上了解到,我区第一部全区性人民代表大会志于6月29日发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出席仪式。

  《舟山市定海区人大志》编纂工作历时2年多,全书共8编37章,约98万字,以志、述、记、传等形式,记述了自1950年5月舟山解放到2019年1月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的69年历史,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了我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发展、完善历史,及区人大的政事活动、历届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反映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加快我区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保障地方长治久安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作为我区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社会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资料性文献,《舟山市定海区人大志》的发行,填补了我区政权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的文字空白,对广泛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我区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区人大将以《舟山市定海区人大志》的发行为新起点,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依法尽职履责、密切联系群众,以更坚定的步伐、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