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乱象多——“对标对表补短板”系列报道之五

2020-06-17 08:5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城市的文明,不仅需要光鲜亮丽的“面子”,也需要整洁舒适的“里子”。记者连日来走访城区背街小巷发现,部分区域仍有不文明现象。

  芙蓉洲路是定海城区主要商业街之一,也是我区着力打造的一条精品示范街。记者近日在芙蓉洲路背街小巷看到,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在商铺门口,商铺外人行道上放置着水桶,里面装有垃圾等杂物。记者再往里走,沿路都能看到车辆乱停、衣物乱晾晒等不文明现象。一处垃圾集中投放点内的垃圾桶沾满污垢,垃圾分类标识不清,垃圾桶未关盖,地面上散落着小龙虾壳、塑料袋等垃圾。

  记者随后来到城东街道小碶路一带,发现这里也存在垃圾桶未关盖的现象,几只流浪猫趴在垃圾桶上觅食。一旁,景观河两边护栏上晾晒着床单、被套等。记者在大碶路、颜家峧路等背街小巷看到,机动车违法停放现象普遍,使得本就不宽阔的道路更显拥挤。“有一辆车乱停,其它汽车可能就开不过去,或者是没办法停放了。”家住附近的市民孔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的道路较窄,能划停车位的区域较少,周边私家车多,家人下班经常没地方停车,通常需要绕好几圈才在角落里找到停车的地方。

  记者在环南街道观音桥路看到,这里乱晾晒的现象很普遍。一处标识“有电危险”的变电箱上牵拉着绳子,一条被子晾晒在此。一家口腔医院外的沿河护栏上,晾着多件工作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人民南路等主干道上的商家经常会到观音桥路等背街小巷找地方晾晒。此外,该路段还存在公共基础设施老化、破损问题,沿港西路多处路面坑洼破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