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东海渔嫂监督员”建设年活动

2020-06-15 09:0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王胜 通讯员 陈洪娜

  区检察院近日举行检察开放日暨“东海渔嫂监督员”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并成立了首批“东海渔嫂监督员”队伍。

  现场,14名来自镇(街道)、村(社区)、律师事务所等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受聘成为全市首支“东海渔嫂监督员”队伍成员。随后,“东海渔嫂监督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零距离感受了新时代检察工作,并接受了法律监督方面的业务培训等。“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对检察院的职能、工作内容等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长了不少法律知识。”首批“东海渔嫂监督员”之一的昌国街道香园社区党委书记陈艳红说。

  “通过这支队伍,可以架起检察机关和基层群众之间的桥梁,有效解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线索获取与基层群众法律监督诉求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渠道不畅通问题,进一步推动法律监督职能向农渔村延伸,促进基层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化解,助推平安定海建设再上新台阶。”据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项晓晓介绍,他们将对“东海渔嫂监督员”开展不定期专题培训,努力让“东海渔嫂监督员”成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维护者、建设者和展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