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企业 摸实情 解难题 定海工业园区深化“三服务”活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2020-06-05 08:11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通讯员 王韵

  自去年以来,定海工业园区持续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聚焦企业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以提升企业满意度为目标,加强调研走访、统筹谋划,帮助企业攻坚克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一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近日在舟山市宝舟钢铁加工有限公司举行,这是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一场安全生产培训会。“经过这次培训,我们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都有了进一步提高,要为定海工业园区的高效对口服务点赞!”该企业负责人说。

  除了聚焦企业需求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定海工业园区还组建“三服务”帮扶小组,针对疫情期间辖区企业金融纾困融资需求进行排摸。“我们企业正处于转型发展期,恰逢疫情到来,资金需求量较大,定海工业园区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与上级协调,帮我们争取到了银行融资帮扶政策。”浙江增洲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还第一时间向他们传达最新的相关政策,并指导他们进行政策补助申请,让他们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定海工业园区制定出台了《定海工业园区关于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建立了园区委领导及中层干部分包联系服务企业责任制,实行“周入企、月调度、季汇报、年考评”工作机制,一企一策针对性地研究和落实帮扶措施,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企业投资项目方面,不断完善“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服务模式,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报批、融资、用工、科技创新、基础配套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报批、建设进程。“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工程和企业一线,抓建设、看生产、问经营,全力助企排忧解难。”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大波表示,他们还将加大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大力推进用地用能、市场要素保障等政策措施落地,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