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区政府争先创优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争先创优立潮头全力夺取双胜利

2020-05-22 08: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昨天下午,区政府争先创优行动推进会举行,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争先创优”工作推进小组组长侯富光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争先创优”行动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严格落实“六保”任务,以超常规之策和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先创优,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我区综合、投资、政策、工业、出口、消费、房地产和建筑业、农业8个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负责人围绕4月我区MEI指数评价得分情况、短板问题及下步推进举措、区级任务分解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和白泉镇相关负责人作招商引资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前阶段全区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

  侯富光指出,面对疫情,全区上下一心、攻坚克难,1至4月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经济发展呈现出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省政府启动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对我区做好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抓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迅速掀起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热潮,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对标赶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侯富光强调,要强化专班运作,各工作专班要吃透政策、突出重点、大胆突破,细化攻坚目标,压实责任到人,充分释放发展潜能,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决战决胜。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沟通制度、清单制度、例会制度、通报制度、激励制度、约谈制度,迅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林剑彪、夏泉、董凯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