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导”双管齐下 定海区开展电动自行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2020-04-29 09:0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王胜 通讯员 林晨雯 文/摄

C20200429-02B-72356.jpg

  今年是舟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冲刺的关键之年,但不佩戴安全头盔现象仍时有发现。从昨天起,交警部门对市民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骑车载人、逆向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通过“教育+引导”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骑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安全头盔,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昨天下午4时,交警在舟山市7412工厂门口设置广播,播放普通话和舟山方言“双语”版交通安全宣传知识,并仔细检查工人的安全头盔佩戴情况,将印有文明出行提示的标语粘贴在工人的电动自行车上。“从检查情况来看,该企业员工佩戴安全头盔的情况较好,但存在部分员工安全头盔佩戴不规范等情况。”定海交警大队盐仓中队中队长王骞说。

  此外,当天,交警还在双桥街道石礁村村口等地设置电动自行车违法现场“说理”点,通过“一对一”现场劝导、广播提醒、抄写交规、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案例等方式,对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和劝导,不断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