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服务”携手同发展 定海工业园区企业产能释放基本恢复

2020-04-01 09: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刘琪琳 通讯员 王韵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推进,定海工业园区内企业攻坚克难,加强创新研发,加快释放产能。目前,园区70多家企业已基本恢复产能释放。

  在浙江科鑫重工有限公司钢管制造车间,工人们操作着制管、数控切割等设备生产风电钢管桩。随着企业技术研发向绿色能源领域拓展,近期发往厦门、南京等地的风电钢管桩产品不断增加,并通过改良机器设备、集成化生产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目前企业产能释放率已接近100%。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明鸿告诉记者,企业继续加大舟岱大桥、鱼山大桥等重大工程项目参建力度,预计今年企业产值将得到大幅提升。

  舟山德凯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是园区一家从事螺杆机筒设计制造的企业。今年以来,该企业通过研发创新,生产能力向市场紧缺的PP熔喷布原料生产线配套螺杆倾斜,近期发往中东、欧洲等国家的订单产品持续增加。“目前在原材料运输方面还存在困难,园区工作人员常来帮忙指导,帮助我们尽快将物料入库。”该公司总经理董洪辉说,目前,企业的产能释放已经达到90%以上。

  为帮助企业加快释放产能,园区管委会采取及时掌握、传达惠企政策,加强监督、关注产能等多项举措,园区70多家企业产能释放率均超过了80%。“我们积极地向上级和上级相关部门对接,帮助企业对于惠企的措施予以分解、申报,并对接电力、自来水、税务等相关部门,让企业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大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