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拟提任区管领导干部通过任前考试

2020-04-01 08:4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刘琪琳 通讯员 刘琦 孔露燕

  近日,我区开展2020年度首批拟提任区管领导干部任前考试,15名考察对象参加考试并全部通过。

  据了解,此次任前考试分廉政和法律知识两场考试,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处罚法》等为主,并新增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知识和最新疫情防控法律知识。

  据悉,开展拟提任区管领导干部任前考试是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提高依法廉洁履职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区通过建立实施区政府学法制度、宪法宣誓制度、区政府党组会议“政论一刻钟”等制度,大力推进领导干部学法规范化、常态化。同时,大力推行领导干部任前“四廉”制度,有效加强对领导干部的预防性廉政监督力度。截止目前,我区已组织集中考试16批次,累计应参加考试的222人,并全部通过考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