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援鄂医护人员近日返程

2020-03-30 09: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通讯员 黄继芬 文/摄

232106_123121.jpg

  记者近日从区中心医院了解到,我区两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援鄂抗疫医疗任务,于3月28日12时40分乘坐飞机离开武汉,前往德清莫干山进行休整,将于两周后回到舟山与家人团聚。

  据了解,这两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是来自区中心医院的内科三病区(呼吸科)主治医师郑杰和九病区护师丁丽娜。今年2月9日早晨6时30分,他们接到了驰援湖北的出发通知,匆忙间,他们拿上最重要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就火速出发前往湖北武汉。3月27日是他们援鄂的第49天,也是他们在武汉休整的最后一天,49天里要带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几番取舍,他们还是在行李箱塞下了“武汉情谊”:浙江省妇联、武汉当地政府等发来的感谢信,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邮政发来的感谢信和纪念邮票,武汉大学送来的“三八妇女节”礼物及武汉当地小朋友送来的手绘T恤等。

  在踏上归程的前夜,郑杰和丁丽娜分别通过远程视频向两地人民表达了内心的感受。“在这段抗疫期间,让我最大的感受,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武汉人民的热心和热情。”丁丽娜说,她想念孩子了,可以回家她很开心,非常感谢这段期间武汉人民对他们的照顾,同时也希望仍然战斗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们能早日安全回家。郑杰也表达了内心的不舍和祝福,“依依不舍话离别,念念不忘援鄂情,武汉明天会更好!”

  49天的奋战,他们圆满完成了驰援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以“医护人员零感染、诊治患者零投诉”的卓越战绩,让舟山与武汉的友谊之花在荆楚大地上冉冉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