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减免“红包”送达企业 共减免近700万元,惠及2万余用户

2020-03-30 08: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刘琪琳 通讯员 陈方

  记者从定海供电分局了解到,自国家电网坚决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下发以来,定海供电分局已完成符合条件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企业用户的清单梳理及电费核算发行工作,首批优惠电费减免全部落实到户,共计减免近700万元,惠及2万余用户。

  “电费账单下来以后,我们发现节省了2万多元的电费!”近日,定海供电分局工作人员来到舟山中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解读了电费减免政策,得知企业能够享受优惠后,该企业工程部副经理陈纪立告诉记者,省下的电费可用于老旧设备更换等,助力企业节能降耗。

  “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之间,我们会针对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免5%的工业用电费用。”据定海供电分局市场拓展班副班长夏利波介绍,电力部门系统后台提取相关数据后,无需用户办理任何手续,直接在缴纳电费时以“红包”形式抵扣电费。如果企业2月份已经缴纳电费,没有享受到优惠,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将逐户核减,确保企业足额享受电费减免,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网上国网APP查询到每月减免的电费。针对用电量大的用户,工作人员还将采取服务组上门解答政策,检查配电房等措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