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工业园区科创中心正式启动 首家“住户”浙江优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落户

2020-03-27 09:09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王胜 通讯员 王韵

  近日,定海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培育中心迎来首家“住户”———浙江优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这标志着定海工业园区科创中心正式启动。

  记者在定海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培育中心看到,一栋约4000平方米的两层楼厂房通过单体验收后,进入了装修阶段,这里正是浙江优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所在的二期项目。“这是园区为我们量身打造的标准化无尘车间,地基进行了加厚加固,能有效抗震,在空间布局上也可以满足精密仪器生产的需求,节省了我们二次建设厂房的成本。”浙江优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声旺告诉记者,企业于2016年入驻定海工业园区,主营业务为LED用蓝宝石图形化衬底。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9个亿,旨在充分利用定海工业园区提供的平台,将应用领域从原有PSS的基础上,通过产品升级与创新,推广至UV-LED纳米级PSS以及5G光通信领域。在他看来,企业二期项目定址定海工业园区科创中心后,将更有利于企业今后更好地发展。目前,该企业已经做好了初步计划,即5月底前把厂房搬迁完毕,8月份安装调试,10月份进行量产,年底前达到小批量生产。

  据了解,定海工业园区科创中心投资约1.8亿元,总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建成8幢标准厂房、1幢综合大楼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该中心重点围绕舟山市“5313”行动计划项目,通过对外招商租赁,积极引入新型船舶装备、海洋工程、智能机器人、新材料、新能源等科研企业和高精尖项目入驻,全力打造全市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基地和“5313”特色产业园。“像优众公司这样倾向于租赁标准厂房,以便将更多的资金用于科技投入的企业,我们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发现有不少,所以我们在中心的打造上也会更加注重这些企业真正需要的东西,以便更好地吸引企业入驻。”据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部部长张优幼介绍,定海工业园区科创中心定位是科技型孵化器,为入孵企业提供研发、试生产、经营的场地和办公方面的共享设施。

  目前,该中心已与4家“5313”行动计划推荐项目达成入驻意向,有1家已入驻。为加速企业进驻,提前启动3幢厂房的单体验收。今后,定海工业园区将依托科创中心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并为企业经营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完善的服务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