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服务”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护航

2020-03-27 08:2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刘攀攀 通讯员 姚弘

  “深化服务抗疫情情系项目促复产”。日前,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区行政中心,感谢我区为该工程顺利推进提供的保障服务。

  今年是舟岱跨海大桥建设攻坚之年,但受疫情影响,用于项目施工的桥面吊机卡在了绍兴上虞无法运抵,没有桥面吊机,主通航孔桥的钢箱梁吊装工作便无法继续。“我们原计划在今年6月底,完成桥梁钢箱梁作业,再实现桥面合龙。如果拖到台风季节,将影响到整个项目施工进度,甚至可能出现舟岱跨海大桥建成通车延后一年的局面。”该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蒋强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全程指导,区交通运输局安排专人进行全程跟踪服务,通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简化复工审批、加快返舟人员审核、协调设备材料进场等系列举措,帮助解决该难题。“复工是项目建设的生命线,我们同指挥部共进退。”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奋勇说,作为该交通项目的“娘家人”,一起和工程指挥部面对困难,共同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经过多方努力,舟岱跨海大桥3个主通航孔的6台桥面吊机全部顺利到位,经拼装后开始投入钢箱梁吊装作业,这也使得该项目成为我省第一批复工的重点交通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参建人员已超过3000人,舟岱跨海大桥建设进度已完成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