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启动2020年度人民陪审员补选

2020-03-25 08:5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庄燕

  记者近日从区司法局了解到,我区2020年度人民陪审员补选工作全面启动,将面向全区补选100名人民陪审员,其中,随机抽选80人,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20人,报名时间截至2020年4月10日。目前,我区关于补选人民陪审员的公告已通过政府网站、“定海普法”微信公众号、“定海山”微信公众号公布,同时在全区各镇(街道)、社区(村)的200个宣传栏张贴,“线上+线下”同步发布。
  据了解,此次人民陪审员补选选任方式采取随机抽选为主,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为辅,随机抽选名额前,将由区司法局、区法院、区公安分局等单位,从辖区内年满二十八周岁的常驻居民名单中,随机抽选拟任命人民陪审员数5倍以上的人员作为人民陪审员候选人。
  针对个人申请的公民,可向区司法局提交身份、学历证明等书面材料,并填写人民陪审员候选人申请表。若因审判活动需要,可以通过所在单位、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人民团体推荐的方式产生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征得公民本人同意后,可向区司法局提交被推荐人简历、学历证明等书面材料,并填写人民陪审员候选人推荐表。申请表和推荐表可关注“定海普法微信公众号-在线服务-人民陪审员选任”或登陆“中国定海-区司法局—通知公告”下载。届时,区司法局将严格按照“名额确定———选任公告———产生候选人———资格审查———确定拟任命人选———任前公示———提请任命———就职宣誓”的程序,落实此次选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