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电机:已收到近6万台电机订单

2020-03-23 08:5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陈挺 通讯员 郑起彪

231976_123052.jpg

  “这是我们的一条全自动生产线,主要用在生产电机中的转子,10几道工序只需要一名工人,一次性完成产品的生产与检测,日产量在2000个左右。”近日,记者来到舟山市东海电机实业有限公司,该企业总经理陈本平向记者介绍,从上周开始,企业2条生产线全部恢复正常,目前已收到近6万台电机订单。

  据了解,“东海电机”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制造和营销服务于一体的企业,专业设计生产各类永磁直流电动机、无刷直流电机及齿轮减速电机等产品。“我们的原材料像铝盖、机壳、磁瓦等组装电机的配件有30多种,全部是从外地采购来的。”陈本平告诉记者,由于前段时间属于特殊时期,物流速度跟不上,很多原材料供不应求,生产进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此,公司专门派专人专车前往苏州、余姚、嘉善等地和供应商对接运货,保障原材料的充足。同时,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企业产能释放。目前,该企业一款应用于汽车尾气排放过滤的电机样品正在测试中,通过后将实现批量生产,届时,该企业还将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扩充。

  “而且我们还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1研究所建立了人才合作关系,通过双方人才交流,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我相信企业今年能够如期完成2000万至3000万左右的产值目标。”对于今年企业生产目标的实现,陈本平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