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合同备案 助推房企开工复产

2020-03-18 08:1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张晨琪

  近日,舟山腾源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很开心,该公司顺利拿到了合同备案,即日起就可以全力推进相关房产建设。这得益于我区多举措提速完成合同终结备案程序,助推房企开工复产。

  舟山腾源置业有限公司在白泉镇建设“都会之光”住宅小区900多套商品住宅,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年后,为了尽快实现复产,该公司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提交了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报备资料。“我们也非常清楚他们的诉求,所以也是启动了相关工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还联系区住建局、委托律师方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市场合同广告管理科工作人员施卫琪说,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备案系统审查了该公司提交的备案申请书、授权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企业营业执照及上传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确认其是否符合备案形式要求,审核无误后,立即予以首次备案,同时第一时间无缝对接委托律师方,将该公司的商品房销售合同提请委托律师方作进一步审查。

  “在帮我们把备案交给委托律师方审查的时候,市场监管部门还特别帮我们注明了情况,3个工作日内就给我们反馈了具体审查意见了,真的是很迅速。”说起此次合同备案的速度,舟山腾源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在他看来,这是政府“三服务”落地的最直接体现。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区各行各业全面复产,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加快了开工作业进度。特别是这段时间,很多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在网上提交了商品房销售合同报备资料,为了做好这块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与区住建局、委托律师方积极三方协商,稳妥敲定会审事宜。在进一步明确商品房销售合同备案由三方联合会审不变的同时,灵活协调人员参与,从加强疫情防控出发,三方各司其责,突出以委托律师方网上审查为主,待律师线上审定完企业修改稿后确定线下会审,提速完成合同终结备案程序,助推房企开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