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跨海大桥南通航孔桥NT3索塔首根斜拉索挂设完成

2020-03-18 08: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通讯员 姚弘 张首波 文/摄

231904_123023.jpg

  记者日前从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项目指挥部获悉,舟岱跨海大桥南通航孔桥NT3索塔迎来新进展,首根斜拉索挂设完成。

  据悉,南通航孔桥为双塔整幅钢箱梁斜拉桥,桥长750米。拉索采用双层防护的平行高强度镀锌钢丝,纵向共布置11对斜拉索,单塔共设置44根斜拉索,拉索单根长80.924-199.443米,单根重2.90-11.36吨。为确保顺利完成B1斜拉索挂设,项目部针对南通航孔桥斜拉索钢丝强度高、技术要求高的特点,在首件制造前做了大量工艺研发和技术创新工作,并采用塔吊与卷扬机配合,成功将B1斜拉索安装到位。

  据项目部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本次南通航孔桥斜拉索挂点牢靠、精准定位,各项技术参数达到预期,为今后斜拉索挂设及桥面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后续,斜拉索安全快速施工技术将应用于全桥拉锁安装,有效保证后期桥面施工的进度、安全,为全面展开架桥机架设箱梁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