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洽谈”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2020-03-16 08: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柳佳妮 郑震

  企业创新不停步,招才引智不止步。日前,定海海洋科学城依托“群岛新区公共招聘网”自主开发的视频招聘会系统,引导园区企业通过“云洽谈”模式,探索线上招才引智新途径。

  3月14日上午9时,园区企业浙江北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场线上“云洽谈”如约举行。屏幕一端是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另一端连线的是身处杭州的应聘者李路辉。李路辉是浙江大学应届生,主修电气工程专业。在20多分钟的“点对点”洽谈中,双方详细交流了职位要求、个人期望、发展空间等话题。“我们对人才的渴求比较迫切,特别希望通过线上招聘的形式来弥补当前线下人才流动性不足的问题。”浙江北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母海方告诉记者,企业将安排专人跟进李路辉的招聘事宜,并通过此平台吸纳更多的人才加入到科研团队建设中来。

  园区另一家企业———舟山海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也通过“云洽谈”模式,招揽擅长产品调试的高端工程师,助力企业“海洋牧场”生态环境观测设备的创新研发。这家从事海底在线观测系统研发的“5313”领军人才企业,科技人员占比超过75%。“网上招聘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触和了解各类人才,抱团破解网罗人才的发展难题。”公司负责人李培良认为,便捷实用的“云洽谈”模式将成为未来招聘的主流方式,并以此来突破高端人才招聘上的时间和地域局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