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张艳到定海督查指导农业生产工作

2020-03-06 08: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刘琪琳

  徐张艳到我区督查指导农业生产工作时强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顾飞舟参加

  3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到我区督查指导农业生产工作。她强调,要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春耕备耕、抢种抢收等农业生产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确保 “两手硬、两战赢”。区委副书记顾飞舟参加调研。

  在干览镇新建村,徐张艳实地察看南洞艺谷景区公共配套项目建设运作情况,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 措施落实、乡村旅游恢复等情况。徐张艳指出,发展乡村旅游一定要按照“高点起步、逐年打造”的开 发原则,找准发展定位和比较优势,学习借鉴乌镇发展成功经验,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全力打造“拳头 产品”,努力做强做大文化旅游产业,以产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在位于小沙街道的和盛果蔬专业合作社,徐张艳下田头、进大棚,与合作社负责人交流了解蔬菜水 果销售情况。徐张艳说,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加快农业复产步伐。 要进一步创新模式,多方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平稳发展。

  位于岑港街道的定海华晟牧场有限公司是全省唯一一家实施“高楼养猪”模式的生猪养殖基地。近 年来,该牧场在高效利用土地的同时,引进了自动化精准环境控制系统和废弃处理系统。徐张艳对企业 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同时希望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环保的基础上,要加快释放产能,通过科技化 、集成化管理,保障本地猪肉市场供应。

  徐张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要突出重点抓好乡 村振兴工作,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务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利用优势资源促进富民兴村 产业发展。要切实抓好农资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农资下乡、农机下田,及时跟进农技指导和信贷支持。 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全力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保障市场猪肉供应正常稳定。要加强农产品产销对 接,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确保“菜篮子”保供稳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