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规上码头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03-02 08:2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见习记者 柳佳妮 通讯员 郑琼华

  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定海分局了解到,我区多家规上码头企业已逐步恢复正常生产,这些项目的复工复产将有力推进宁波舟山港口岸物流畅通。

  近日,在位于岑港街道的舟山纳海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3号码头,工作人员正进行成品油储运作业,并实时监测储罐液位水平等。据介绍,目前该公司60余名一线操作工人已全部到岗,复工率达100%。“我们公司外地员工约占一线操作工的四分之一,经过14天医学观察并检测合格后,现已全部在一线进行生产作业。”舟山纳海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操作部主任黄耀棉说,该公司严格按照港航部门的要求,所有员工做好防护加紧作业。目前根据订单需求和市场情况,该公司油品储运产能呈平稳上升态势。据了解,舟山纳海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属于我区规上码头经营企业之一,现有3个作业码头,最大可靠泊3万吨级油轮,拥有柴油和汽油库容32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可实现生产任务由油污水处理到油品储运的重心转移。

  截至目前,我区规上码头经营企业中已有46家港口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已实现100%,复产率达到95%以上。此外,航运企业合计开航船舶627艘,开航率达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