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 防控复工两手抓

2020-02-14 08:0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文/摄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区企业提前谋划,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舟山市7412工厂厂房内,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在高速运转,企业采用一名员工负责控制多台生产设备的方式进行生产,严格控制员工间的工作距离。此前,该企业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做好各项复工准备。“我们实行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通过多层次核查无误后,才允许员工上班。”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晓峰介绍说,企业每天都会对厂区进行3次全面消毒,并对员工进行医学检测。同时,企业规定就餐时员工间需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且不得同桌就餐。

  在浙江虹达特种橡胶制品有限公司,22名企业中高层及技术骨干进入生产车间顶岗生产。据悉,“虹达”目前有在岗员工70余人,多为本地员工和春节期间未出岛的外地员工,占到全部员工的50%左右,并通过临时调整岗位逐步复工。“现在,企业每天都会进行全面消毒。”据公司董事长陈虹介绍,企业年前准备了近600个口罩,最近又陆陆续续购入了口罩、消毒液等,为复工打下基础。

  “您好,请测一下体温,谢谢配合。”在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每一名进出企业的员工都要接受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人员还“全副武装”对办公大楼进行消毒。据悉,该企业主要经营水族休闲、养殖机械、工业配套等制造和销售,除了做好本地厂区的疫情防控外,该公司在全国的三个分公司也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做了四天的准备工作,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也已经准备充足。”据该公司董事长林坚定介绍,当天该企业有三名外地员工返舟,企业统一安排他们进行留观。

  位于岑港街道的舟山福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在企业厂区内,记者看到了用3个集装箱改造的活动用房,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全面消毒。“这三个集装箱,是我们为复工特意改造的。”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袁恒耀告诉记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该活动用房将作为企业外地员工的集中居厂观察点,为企业复工做好准备。

  在马岙街道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该企业为保障有序复工,提前将宿舍楼的六楼作为集中医学观察区,同时将二楼设置为应急医学观察区,均设有专用通道。房间内已经放置了床、桌椅等物品,并配有独立卫浴,严格落实一人一间。同时,棉被、口罩、消毒液、酒精、药品等物资储备齐全,确保医学观察人员的正常生活。据介绍,该企业约半数员工都在外地,他们将根据返舟人员审核情况作具体安排,最多可同时提供60余人进行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