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20-02-13 23:20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坚决打好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庄继艳主持并讲话 侯富光出席

  2月13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庄继艳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富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的工作任务已由原先的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工作目标转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上来,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并将复工复产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抓实抓好,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打好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周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区工业企业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排出复工时间表,制定相应工作计划和目标。针对企业复工细化方案从审核制到报备制这一转变,企业复工防疫服务组和属地镇(街道)要一如既往做好对企业复工方案报备的督查指导服务。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精准做好人员返工工作,建立与返工人员一对一联系联络制度,加强人员管控力度。对待返工人员,要秉持能进则进原则,同时,镇(街道)、社区(村)、企业要三方联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细化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制定具体操作办法,落实返工人员医学观察、生活安置等相关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保障,不断提高全区企业复工率。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企业复工防疫服务组要从原先疫情防控指导转变为将疫情防控与“三服务”活动相结合,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相结合,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要有效平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平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防止出现过度管控,层层加码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