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张艳到定海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庄继艳参加

2020-02-13 21:09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2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到我区开展“三服务”活动,传达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指导我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庄继艳参加活动。

  在听取庄继艳关于定海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徐张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阶段,防控难度不断提高。要正确理解这两手抓的辩证关系,以更加周密、更加精准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为企业有序复工、企业职工投入到生产一线提供保障。

  徐张艳强调,要积极有序、周密地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工业、服务业等各行业要根据最新政策导向,制定相应复工方案,有序开工,不断提升企业开工率。对于返工人员要秉持能进则进原则,在不断强化人员管控的同时,研究制定相应的补贴优惠政策,鼓励更多人员来定就业创业。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既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也要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特别是船舶修造、石化企业的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县区、镇(街道)的属地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出企业帮扶政策,加强帮扶力度,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同时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层层加码、过度防控,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