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到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6:35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71.jpg

  庄继艳到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扛起主体责任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庄继艳到部分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系列部署要求,在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按照“既要防住、又要恢复”的目标,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庄继艳一行先后来到舟山蓝天水产有限公司和舟山市豪舟建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已落实的企业集中隔离场所、应急临时隔离场所、物资储备场所等区域。庄继艳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返岗返工返学高峰的到来,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安全可控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庄继艳强调,企业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及时掌握返工人员动向和身体情况,根据复工复产实际需求,引导员工分批返回、分批返岗,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实施闭环管理,同时,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加强企业日常防疫管理等措施,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各有关部门、属地镇(街道)、企业复工防疫服务组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企业、优化服务,在继续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加强指导帮扶,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用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环境。

  副区长刘世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