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企业抓实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2020-02-11 14:2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我区部分企业积极筹备,在做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提前抓实抓好企业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秩序井然。

  “进入厂区,我们要测一下体温,帽子摘一下。”“好的。”“36.5摄氏度,体温正常,可以进去了。”位于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的舟山中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的大门门岗处,每当有人员进入厂区,门岗的工作人员便会进行体温测量、询问登记,车辆消毒等系列措施。在公司生产区域,记者看到部分工作人员已上岗,正在进行生产物资整理、运送,设备检修等相关准备工作。据介绍,目前公司已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还加强了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和员工的就餐管理。“企业已建立5个工作小组分工分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了相关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该公司总经理孙世军说,企业已经提前安排了一个居厂医学观察点,计划在这两天陆续恢复生产。

  在浙江金达电机电器有限公司,进入企业的员工同样需要在厂区大门处接受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记者观察发现,该企业还在员工流动较为集中的区域放置洗手液、废弃口罩有害垃圾桶并张贴防控知识宣传牌,以此进一步提高员工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据了解,目前该企业符合条件的返工人员400多人,基本为定海本地居民。“虽然订单任务安排比较紧,但我们绝不会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综合科科长陈远奇说,企业之前对整个厂区进行了一次全面集中消毒,并提前采购了口罩、消毒液、耳温枪等防疫物资,各车间采取分散型生产,保证员工之间不会近距离接触,员工就餐采取分批分区域进行。

  双桥街道辖区内共有20余家企业提出复工申请,为此,双桥街道区域企业复工防疫服务组对这些企业进行逐一走访检查,并结合《企业开复工现场验收表》 验收内容逐条进行检查指导。“这些企业符合所有条件后才会允许他们复工。从走访检查的结果看,总体情况较好,部分企业主疫情防控意识较强、落实到位。”双桥街道区域企业复工防疫服务组组长傅岳平告诉记者,对于发现的问题他们将及时帮助指导企业完成整改,为疫情防控落下一把安全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