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热议“一府两院”报告

2020-01-20 08: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孔琼洁 虞硕逸

  昨天上午,出席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继续分组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委员们围绕我区经济发展、开放创新、民生福祉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要完善城市交通路网,继续打通断头路、瓶颈路,推行‘智慧停车’‘共享停车’,我认为这些民生工程非常重要,有利于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薛绍棋委员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保有量显著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需要政府加大对停车场的规划和投入力度,提升城市交通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庄金其委员比较关心民生保障方面的信息,“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需要继续提高低收入家庭的生活保障水平,进一步推进‘民政保障’向‘民生保障’转变。”庄金其建议政府科学确定城乡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建立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自然增长机制,适时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在协商讨论过程中,“垃圾分类”也成为了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多位委员就垃圾分类具体实施提出更细化的建议。“我认为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强化习惯养成,通过因地制宜,一区一策,加强定时定点管理,确保分类稳定运行,同时加大垃圾分类管理执法力度,建立大数据管理云平台,实现垃圾分类从前端投放到中后端分拣处置全过程的溯源及监管。”莫金刚委员说,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是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必由之路,建议政府选取一批不同类型的小区试点,先行先试,再逐步向所有小区推开。

  在讨论“两院”报告时,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定海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履行各项职能,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