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夕阳红” ——记区政协委员王万军

2020-01-18 08:2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琳 郑震

  作为舟山市定海区老来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王万军扎根老年福利事业,带领团队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立足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个委员的职责,为破解养老难题建言献策,用心守护“夕阳红”。

  记者见到王万军时,他刚从外地风尘仆仆赶回来。到定海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进城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老人们话家常。“空调温度合适吗?”“这里提供的饭菜还合口味吗?”……王万军认真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随后他还查看了该服务中心的一些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对服务细节提出建议。“王主任真的是把老人当成自己的长辈一样,快过年了,他建议我们去买几副对联,挂上一些红灯笼,让大家喜庆一下。”工作人员宋燕说,王万军十分重视老年人生活上的一些服务细节,也经常将外地的先进服务理念传授给他们,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自当选政协委员以来,王万军立足本职工作,深入一线,积极走访调研,建言献策。养老问题是关乎民生的大问题,如何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人的晚年生活幸福美满,是王万军一直关注的问题。去年,王万军在走访调研时发现,无论是养老机构还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开展服务过程中,虽然服务内容很有特色,但配套的医疗服务水平相对较低,不能满足老年人的需求。于是他联合其他政协委员一起撰写提交了《加快推进医养结合一站式养老体系的建设》的提案,该提案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重视,并很快得到落实。去年,建设的3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都提供了康复护理、心理疏导、康复辅助器具租赁等服务,并都建在了社区卫生服务站或镇中心卫生院附近,做到将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

  今年,王万军又将目光聚焦在了老年人无障碍设施建设方面。“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且一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缺少无障碍设施,想要进一步提高和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增加无障碍设施非常有必要。”为此,王万军联合其他政协委员撰写了《进一步推进城乡无障碍设施建设》的提案,希望通过加装电梯、改造卫生间等措施,给老年人生活带来便利。

  “前行的道路无论多长、多难,我都将坚持为老年人服务的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为老年福利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王万军将继续坚守在这条道路上并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