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善作为 履职尽责敢担当——记区政协委员杨英俊

2020-01-19 08: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柏汝 刘琪琳

素材13.jpg

  区政协委员杨英俊是定海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作为一家国有企业的负责人,他积极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和维护,做好我区各大基础设施项目的资金保障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好一个委员的职责。

  这几天,杨英俊正忙着了解五山绿道”东山段工程进展情况,为下步的进度核算工作打好基础,保障该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到位。虽然是一名企业负责人,但他经常到各个基础设施项目实地调查,了解最全最新信息。闲不下来的他还十分关注有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的焦点、热点问题,经常实地走访调研,及时反映“民生、民意、民心”。

  “今年,我准备了一个关于提高公共停车位周转效率的建议,这也是我在日常工作走访中发现的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杨英俊说,近年来,针对城区停车位紧张,尤其是中心城区停车场地严重不足的情况,我区利用拆迁地块建设临时停车场、合理划设停车位等措施拓展公共停车位,受到群众好评。但受本地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等原因,公共停车位仍日趋紧张,停车难仍是影响居民日常工作生活和城市品质的老大难问题。

  在走访相关部门和了解群众的想法后,杨英俊撰写了《关于提高公共停车位周转效率的建议》,他建议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社会公共服务管理职责,做好城区停车场及车辆停放等综合性有偿服务工作,科学规划城区停车场建设,同时整合现有停车位资源,加强部门协调,提高道路利用,并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停车监管。

  在日常工作中,在不同的岗位上,杨英俊始终注重发现细节,积极建言献策。2017年他撰写了《关于加快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建议》,建议我区把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和战略性举措,加快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推进全区经济战略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杨英俊深知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无愧于群众的信任。“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多写有质量的提案,为定海社会经济发展、群众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英俊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