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记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王良红

2020-01-10 08:0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柏汝 刘琪琳

  王良红是舟山王家大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从普通厨师到国家级高级技师,从厨师长到餐饮企业董事长,从普通党员到区党代表……虽然身份多次转换,不变的是他守护舌尖安全的初心。

  连日来,王良红正忙着对公司承接团餐业务的食堂进行巡查,在白泉镇政府食堂,他发现有环节做得不到位,立刻提出批评,因为对细节要求苛刻,厨师们没少挨批。“王董经常来检查工作,那份认真劲,很是让我们佩服。”白泉镇政府食堂一厨师敬佩地说道。

  王良红从18岁开始在环南招待所当厨师,10余年的灶台磨炼,使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厨师。2008年,王良红辞职下海创业,经过4年辛苦打拼,在2012年4月成立了舟山王家大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并承接各单位和公司的团餐业务。尽管角色转换,但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一直是他不变的理念。“食品安全是餐饮行业的‘命根子’。”王良红对企业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都制定了严格标准,严把食材源头、加工、销售、废弃物处理等环节,使食品安全源头可追溯,确保大家吃得放心。

  王良红对食品安全的坚守,企业员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我们餐饮行业来说,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一道关,王董在我们各个食堂都反复强调这一点,我们也时刻提醒自己把好食品安全这道关。”舟山王家大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世祥说。

  自当选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以来,王良红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去年,他在走访中发现,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小餐饮店越来越多,但普遍存在流动性强、设施设备简陋、环境脏乱等问题,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为此,王良红结合行业实际,撰写了《关于加强小餐饮行业食品卫生脏乱差整治的提案》,并得到政府部门的积极响应。一年多过去,在相关部门的监督和管理下,小餐饮行业脏乱差现象已得到改善。“我偶尔会走进一些小餐饮店看看,发现就餐环境确实干净了不少。”王良红说,看到提案得到落实,也更加坚定了他继续建言献策的信心。

  今年,王良红又将关注点放在了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问题上,他撰写了《关于我区餐饮企业员工预防性体检有关情况的提案》,希望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

  除了积极履行党代表的职责,王良红还创办了舟山市王家大院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设中式烹调师、中西式面点师等10余项技能工种培训,在精心教授学员理论与实操知识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初心传授于学员,共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