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收一线勇担当 ——记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陈官平

2020-01-10 08: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王胜 通讯员 何舟娜 沈贤斌

  陈官平是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自2017年我区启动城中村(旧城)改造以来,他带领征收工作人员攻坚克难,促成了一个个区块顺利征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承诺。

  见到陈官平时,他正坐在办公桌前边查看地块规划方案,边整理归纳调研过程中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忙碌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去年以来,我区城中村(旧城)改造从大规模区块征收转入“最后一平方米”攻坚,时间紧,任务重。陈官平抽调该中心原征收现场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成立“最后一平方米”专项攻坚组,并根据各区块特点,制定详细攻坚方案,逐人分解工作任务。每当遇到棘手的问题,连经验丰富的组员也感到束手无策时,陈官平总能想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好办法。“有他在,再难的题也能解。”同事们昵称他为“解题高手”。

  去年,在推进太平弄城中村(旧城)改造区块过程中,一被征收户因长期居住在国外,并对征收工作抱有抵触心理,迟迟不愿配合。“当时想了很多办法和该被征收户沟通,但是都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副主任林志光回忆道。陈官平了解这一情况后,并没有急于向该被征收户机械地解释征收政策,而是带领工作人员像交朋友一般用微信和对方拉家常,时不时发给他几张家乡发展日新月异的照片、新落成的安置小区人居环境的美照。随着沟通的深入,该被征收户渐渐转变了思想,同意征收,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的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顺利完成工农路、白虎山路、西山路等6个区块的“最后一平方米”攻坚任务,占总体攻坚任务的80%以上。这背后,离不开陈官平和他的团队夜以继日的付出。

  征收工作不是一拆了之,后续的安置房项目建设更是服务民生福祉的关键所在。为此,陈官平要求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狠抓工程质量,严把质量安全源头,对建筑原材料进行不定期检查、检测。去年6月,位于环南街道的工农路安置项目进入桩机施工阶段,工作人员在对打桩钢筋进行质量检测过程中,发现钢筋质量与采购标准存在一定出入,若重新采购,就要影响施工进度。“安置房的质量安全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绝不允许打半点折扣。”陈官平得知这一情况后,责令其重新采购,直到检测结果符合施工要求后才同意重新施工。

  作为一名党代表,陈官平从未想过停止攻坚克难的脚步。“在新的一年,面对城市建设发展的新挑战,我将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为推进城市更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官平坚定地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