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张艳到定海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0-01-03 08:0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顾晨艳

  徐张艳到定海开展“三服务”活动

  深入企业解难题

  保驾护航助发展 

  顾飞舟参加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带领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把脉问诊,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区委副书记顾飞舟参加活动。

  活动中,徐张艳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近况,及当前遇到发展难题的情况介绍。据了解,该企业2020年船舶修造劳务缺口将达2500人左右,用工成本上升且留人难问题突出。同时,受相关航道通航能力限制,影响到企业后续船舶修造业务的发展。徐张艳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落实。

  徐张艳强调,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开展“三服务”活动过程中,要主动上门服务,针对企业实际需求精准施策,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要当好“店小二”,及时听取企业心声,尽可能减少企业负担,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勇于创新、善于突破,积极创新政策,做到事事有回音,为企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市、区两级部门要积极对接,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为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目前经济形势下,民营企业要做好打长期战准备,各地各部门对辖区企业要做到一视同仁,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