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鳖洋上架大桥 舟岱跨海大桥长白互通匝道桥首片顶推钢箱梁安装成功

2019-12-06 08:2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通讯员 魏和平 姚峰 胡永健 李林挺 摄

380.jpg

  记者近日从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指挥部获悉,舟岱跨海大桥长白互通匝道桥第三联首片顶推钢箱梁安装成功,这标志着灰鳖洋深海区钢箱梁顶推工艺得到成功应用。

  长白互通匝道桥共计65片钢箱梁,其中3片钢箱梁采用顶推施工,即布置安装顶推平台和临时墩,并在其上布置滑道,在平台上逐段焊接,安装千斤顶使钢箱梁逐段向前滑移,循环作业使钢箱梁到达设计位置。由于桥址区位于灰鳖洋海域深海区,台风多发、季风盛行,故钢箱梁在顶推施工过程中,受风浪影响较大。为此,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设置了12个步履式千斤顶,可实现多个千斤顶同步顶推,并设置了8个测试断面,实时监控钢箱梁顶推过程中线形、温度,根据监控数据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相应调整,确保钢箱梁的安装线形满足设计的精度要求。整联钢箱梁的顶推工作预计12月中旬完成。

  据悉,长白互通匝道桥为舟岱跨海大桥主通道的重要节点工程,是连接舟山本岛、长白岛与岱山岛的唯一海上通道,全长为4.169千米,建成后,将在舟山本岛与长白岛形成便捷的高速通道。从此,长白岛将与舟山本岛连接为一体,改变长白岛居民的出行方式,由轮渡时代进入高速公路时代。

358.jpg    

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