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2019-12-02 08:1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等参加

  11月29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区政协主席车志宽,区委副书记顾飞舟,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区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含金塘管委会),市以上垂直管理单位在定派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舟山市委党校副教授、市新潮声宣讲团成员汪善翔应邀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汪善翔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及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考研究,深入学习领会,真正把握精髓,切实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和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转化为推动我区全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的实际行动,持续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