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2019-11-06 08:3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茂华 郑震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切实提高区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庄继艳主持

  11月4日下午,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提高区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区委常委会议对全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作传达,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通过的《决定》,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对于我们在新时代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把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国家总体部署和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区域治理的经验做法,大胆积极地实践探索。要更加突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领导一切的原则贯彻到区域治理的各个方面,更好地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满足人民对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的多样化需求。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不断总结提炼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打造最安全城市。要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展现定海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重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冲刺经济“全年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以及明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规划谋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