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紧抓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2019-11-01 08: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通讯员 鲍紫燕 胡玲红

  “明明没去参加培训会的人员,签到表上为什么会有他的签名?”近日,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培训费专项检查,针对部分单位存在伪造培训签到表、虚增培训人员、“填充”超标准公务支出和将超标准公款接待费用以培训费名目入账报销等各类四风问题,问责相关人员。

  据了解,区纪委区监委根据做好主题教育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的专项整治重点放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查处上,将开展培训费专项检查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截至目前,已抽查单位10家,发现问题线索3条,问责相关人员4名。“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不能停留于常规的检查,需要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深挖细查各类隐形变异行为,让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上。”据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涉村涉企机构牌子多、职责事项多、工作台账多、政务APP多、上墙制度多和创建评比多等问题,区纪委区监委迅速下发《关于开展社区“三多”事项“回头看”整治工作的通知》,发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系统牵头整治,严控社区“三多事项”,严格规范社区事务。截至目前,社区村挂牌由84块减少到23块,减少72.6%; 纸质台账由20类减少到14类,减少30%;报表由18个减少到11个,减少38.9%。

  “专项整治工作涉及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们必须坚持从严从实的工作态度,拿出见人见事的过硬措施,真抓真改、标本兼治,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效果,坚决防止整治工作走过场、做虚功。”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区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扶贫、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为切入点,持续加大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力度,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